2010年6月12日星期六

搞不清楚状况还是混淆视听?

搞不清楚状况还是混淆视听?独中生持有SPM(马来西亚教育文凭)可以进入师训。

这向来都是容许的问题,几时变成不容许?抑或官老爷认定是不容许在他们认知容许后才容许?大剌剌的错误出在那么多巫统部长甚至马华部长嘴里。答案就只有一个就是他们搞不清楚状况,还是要大众混淆视听?

在认识的友人间,早就频频听闻有人凭借马来西亚教育文凭执教,有者甚至考上高等马来西亚教育文凭后执教。

马华无法解决许许多多的华教问题,例如迁校在成年累月中真正落实可以招生的在数十所只有区区的两所学校;在马华总会长口中的第十大马计划,华小会得到的好处,也只闻楼梯声;那些迫切需要教师来祢补不足的学校仍在学生拥挤中过日子。还有一所所的破烂学校,也只在基尔这般的政棍宣传下,好像没有看过那么糟糕事情,却忘记自己曾负责管理的州属教部出现多大的偏差,一句看似可怜实际是假惺惺要校方提呈备忘录。看似,他也搞不清楚学校在数十年,甚至数年,甚至数月前不断提呈如此的诉求。

政府没有兑现承诺让统考文凭直接可以列入教育体系中,秉持爱才惜才的心,反倒鱼目混珠,混淆视听。

什么是多考一课SPM(马来西亚教育文凭)合格之后即刻加入师训?

是那一科?中文抑或国文?还是该科需要获得优等还是及格?种种标准没有说清楚,口齿不清议程未订,支吾其词,模模糊糊。真实政治操控教育,把教育沦为讨好选民的公器,难看到极点。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