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0日星期四

经济赤字一直是全世界各国首要的疑虑,但是一味只想扩大经济蛋糕,会不会导致扩大币值,相对的在没有实质的市场需求下,营造一股落差。导致经济在一些开发技术的新产品上产生错误的需求判断。

一窝蜂涌现的趋向一个产业,是导致97金融风暴的一个爆破点,一浪接一浪的电子产品在初创期,宣传期,消费热潮期不断攀升的是扩张;可惜的过去急速力求填补市场的饱和,通讯业在最昌盛的直线上升到97金融风暴急速爆破。在一个阶段到另一个阶段都没有替代的投资趋向产业相互环扣。以致,烧钱热钱只是短暂的基本面。

我想金融机构对于市场有不断的创价就会不断的扩大具有实质潜能的货币价值。反倒在九七金融风暴后,后续仍有无线上网通讯的普及化及后期是已经把通讯变成很个人与群体的互动例如社交网站。适切上这些经济行为是相互蚕食替代交互;例如手机上网等等。

只要消费群众的基本消费能力被打击,相对的消费信心就会大幅萎缩。长期来看,金融风暴也是具有正面意义的教训。

只是如果要赚钱,绝对不能单靠发行债券,一个国家在发展计划中如果成功贯彻已经必然吸引相当的资金;为什么需要不断向国内集资向国外发行国际债券,这无非告诉别人,我们虽然有发展潜能但是我们需要更多钱,全世界的投资者肯定会用疑惑的眼神会问?你们既然有赚钱的潜能,你们真正赚回来的钱呢?所以,一个个像是疑窦,但是稍微有常识知识的商人都知道是怎么一回事。

----------------------------------------------------




《独立新闻在线》- 赤字恐令发达国经济失控 97经济风暴救了亚洲国家
www.merdekareview.com
如果发达国家没有采取积极行动,大刀阔斧去改善政府财政与债务状况,让财政赤字继续恶化,这些国家的经济将在未来四五年内进一步恶化,并陷入失控局面。自亚洲经济危机之后,亚太区各国政府大幅度改善政府财政状况,因此赤字普遍上处于偏低且可控制的范围内。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