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日星期日

問題久那么才解決,你還好意思站出來邀功!

偶像是人人崇拜才叫偶像,但是偶像的价值却是塑造出来的英雄主义,因为突出所以焦点放大;但是如果人的意识够清醒,我们会觉得偶像就像英雄主义,是一种人茫然下的悲剧!

因为虚无在人人心中滋长,能够很直接射入人心坎的都是人人心中的倒影,人找不到自我,更害怕被拆穿。

所以当哲学已死!偶像不死。

但是偶像就像一般人一样,有血有肉有感情有弱点有缺失。

掩盖缺点,突出优点是包装,包装的越突出,越给人错觉其中带有真实。如果偶像会脆弱的为情自杀,外遇,甚至做背叛社会的错误行为。

他们种种的借口,告诉人他们越被塑造越迷失自我,为什么?

因为他们除了欺骗他人,要他人相信,我想最大的可怕是他自己也相信自己是!这样人生倒错的荒唐,结束他们必须承担社会正义面的虚假,他们是什么?他们本来什么也不是,他们真的需要为社会付上任何责任?我想这些鼓吹哲学已死,偶像不死,他的名字!

很悲切的当我们把虚假当真实,把人人变成认定的价值;讨厌的人就是坏人,喜欢的人就是好人;执政者做不到都是王八蛋!陪着叫骂的替代者都是好人。

当同样的准绳审查与考核,我们会发现错误认知的不像样!

他做不到,做不好;没有尽责,这是他的错。他做了做不好尽了责任却无法纠正制度的缺失,这就是制度的错。他甚至把所有制度都修正,这样他不算坏的执政者。

但是,解决问题是一种付托,所谓“付托”就是一件事情。就事论事,一件问题被提出到解决,原本不用越级,不用低就,更不用首相抑或总统,做部长甚至原本属于小部门就应该尽的本分。

如果低就,岂不是能者多劳?

能者真的多劳吗?多劳肯定不是能者,选择事情解决小事,也不是应该拍掌庆幸的事情。那些沉醉在大人物解决琐碎,但一直搞不好的事情,一点也不用欢呼,感恩,抑或表现眼泪快飙出来的感动!

这些数十年都解决不了,因为没有制度可以协助解决,所以问题还在后头,一切还会再发生,一切都将重蹈复撤。

不要粉丝,英雄!因为这些都是假的。

除非你变态的想不断有这些神经错乱的感觉,否则看见这些大人物在做戏,你只有上前质问他,問題久那么才解決,你還好意思站出來邀功!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