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7日星期四

杜绝津贴,还是迈向希腊经济危机

“有着这样的歌,唱着这样的事,选举以后一切都会涨涨涨...”

今天收到的新闻短讯,一连几则都是与首相署有关,一切都是与物品涨价有关,从汽油,天然气到白糖面粉。

在当今大马找到这样的新闻:

汽油面粉食油逐步减少津贴
每半年或12月涨10至25仙

http://www.malaysiakini.com/news/132870

首相署部长依德里斯嘉拉(Idris Jala,右图)今日警告,大马若不减少目前巨额的津贴,包括调涨汽油、食物、电费等价格,我国恐怕会步上希腊的后尘,面对严重的账务危机。

他今日在吉隆坡城中城举行的“调整津贴特别论坛”上表示,若不削减津贴的话,大马的债务可能从目前占国内生产总值54%,飙升至2019年的100%。

“我们不要最终成为另一个希腊。”

我想说的是就算没有津贴,我国的赤字关键在于无度的公共领域浪费,我们购买比他国贵数以倍数价位的坦克,我们也有天价的潜水艇,居然买回来还不能立即下水,我们更有许许多多的公帐揭露的浪费及天价的采购方案。

那些钱浪费到哪里,就没听说反贪委会认为应该查明,也不见当政者对人民这些身为老板,把缴税当义务的人交代;反倒只见到他们说处理了,解决了,钱不会回来!

反倒,我最大的疑惑是为什么我国年年的赤字方案竟然全赖在补贴,如果补贴是造成我国陷入经济危机的祸首,为什么年年都是赤字预算案?

从政者,别唬选民,选民也不是目不识丁,更不是一个任人摆布的玩偶。政府最大的政治责任是经济预算案,如果当年甚至年年已经知道,举债来补贴,会造成国债债台高筑,早就不会如此做。

为什么又是话到嘴边留了不只半句?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