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31日星期一

找不到穷人的寻找赤贫计划

如果扶贫是需要者从申请到获得援助需要等待两年,我相信多穷的人都会打退堂鼓。扶贫成了数十年的口号,却没有对穷人有任何意义,这是非常讽刺的。

读到黄业华分享当国会议员助理的经验,他最忙的事情就是每天面对财物问题而寻求援助的人;这些人之所以会寻求国会议员援助,因为他们已经申请福利金却近旱未逢甘露,非执政党议员是相对于执政党议员穷,这些贫穷人士再再的把国会议员服务处当福利处。

反观,执政党却敲锣打鼓寻找赤贫。

有人浮夸福利国的势力,以为福利国就是造成好吃懒做,饭来张口的死相。就算发放失业援助金的国家,他们的人民都会努力工作想办法不再依赖援助金。试想,一个需要一倍收入才能正常过活的现实,谁容许自己过只有正常收入不到一半的援助金可以过活?

穷,是人最怕的死穴。穷会令人捉紧机会,所以世界上有过太多的富豪都是因为穷而不断寻找机会,捉紧机会而致富。

所以不要以为真正贫穷的人不会把握机会。

更何况大部分国家没有失业援助金,甚至发放福利金也是少的可怜。更可怕的遇见一些快要饿死人,还没有结果的空等待;扮演救火员角色却姗姗来迟,一些号称拥有“扶贫政策”的执政者只是门面,公关及不务实。

看来把穷人的定义订成更穷,所有人变富有了,所以没有穷人,是一个很奇怪的现象。消耗大量人力资源只为了寻找赤贫,但是一些符合穷人资格,却偏偏不是最穷的定义,我不知道需要解救的人那么多,偏偏还有时间研究只救快要饿死的,这样的救人方式简直侮辱人。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