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5日星期三

暗流汹涌

政治是什么?政治是派系,为什么政治里头没有清流?因为朋党,因为利益瓜葛。你不吃,你也不能阻止别人不吃,但是就算不吃的人走了就会留下一群抢吃的小丑。

小丑为了要主人出位,可站出来他支持的领袖功不可没,如果没有论功行赏,那些派系就会不满。

为什么不满?再认真看看空空洞洞的“贡献”,那就是背后是我支持你的,或者说难听一点就是,我挺你,背后有一群人,他们认为是时候让我站上去,因为我的形象好,能力佳。

很多人都会对于这样的论调,骂声四起,如果真的能力那么强,为什么身为位高权重的时候一样在选民的口水中被唾弃?

他的能力,当然不是说自己如何如何维护人民,而是他如何如何有政治势力影响党内选情。

所以,当一张椅子空出来,站出来争的人不会先想到椅子原本是留给谁的。那位因为有骨气兑现承诺的领袖退了,原本应该属于她们的配额竟然消失了!当然比较有趣的是A州的名额,如何轮到B州来争取?看来,现在的男人也没有比较好的风度,所有可以站出来争取的男人摩拳擦掌,力争到底,不会再假惺惺扮演好风度的绅士把煮熟的鸭子送人,看来有吹皱一面镜水,暗流汹涌。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