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7日星期四

9年后真的国家经济破产?

目前的国债3620亿是何时欠下?在1998年金融风暴前是多少,风暴后又是多少?再者,看国债问题,必须留意每年的政府赤字预算案的所谓赤字比重,单纯账面看,累积10年都不是这数目,就算之前的非赤字预算案的债务的利息等,我们是否后来相续的不断举债?这些都是需要清楚向百姓交代的问题。可是,很多人都是一头雾水。

首相署里面的不管部长依德斯说,若不减补贴9年后的国债是11,580亿,也就是国家破产危机点。但依据当年IMF强调如果要拯救国营及一些失败的事业等同经济自杀,可是当是的老马坚持可以如此走下去。或许,接下来的国家经济在之后有好转,我们不能一并把错误归老马,但是赤字经济预算案及一大堆粉饰经济的强健的假象又错归于谁?如果说我国没钱,却有千亿添购军备,政治立场,从何说起?

其实,经济不可能无救,希腊是金融中心,流动的是资金;我国败亡的关键是扩大基础建设与房地产不够活络及商业不能蓬勃,再者那些官联企业过于失败,已经到必须交替及接管。去除垄断,强化竞争,多发放一些执照给一些原本属于垄断的事业,我就不相信没的救。太多虎头蛇尾的工程,太多仍废置的产业,需要的是创价及创意,重新包装规划,就可以重新出发。

这些经济学家没有仔细研究比对产业类型机构的不同,反倒一概而论,9年后的经济害怕的国债肯定不只兆,因为经济增长的速率及全球化的危机处理及增长空间不会原地踏步。听完评议,我是觉得有些浮夸,只是减少补贴来振兴国家,只有守没有攻。经济只要没有不断的持续增长,我想先有的国债也足以取国家的命,不用谈补贴,因为债总是要还的。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