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8日星期三

谁的人数多,谁才有资格当首长?

当奥巴马当选美国总统,所谓人类史上不以种族肤色跨一步。现今报章出现的危机感竟然以种族思维取胜,一味认定槟城马来人多过华人就会不利。

停驻在种族思维太久,换了口号,换不了脑袋。这些硬比种族来突出问题,倒不如关心该地出现什么问题来的务实,人口种族取向不是值得鼓舞的事情。大家浪费太多口舌在谁得到最多,抑或谁应该得到最多,最终不是解决问题的办法,就像败家子分家,最终一场场官司打下去,耗尽所有原本属于上一代的积蓄。

为什么必须停留在思考谁得到多少,而不是应该凭借自己的能力不断的自我增值?

选票也一样,表现最重要;停留在种族比重不断的希望捍卫人口比重多生,却在人数及生产数量上节节败退,因为他们没有思考无论如何生比不过外来移民移动的速率。

要选票必须确立的是公平施政,政策透明及有效的执行力!

突出种族比重,看来又看见所谓团结论,个个族群把自己武装起来,像只刺猬把针往外竖起!这些简直就是自我保护下的对立,在群体合作中无法达致真正的和谐。

谁的人数多,谁才有资格当首长?丧失首长位,就在这些精神错乱的逻辑开始。

1 条评论:

pingjinn 说...

在相关文章突出这标题,结尾耐人寻味的写着:早年槟城巫统曾不只一次在许子根执政期间,提出巫裔首长的诉求。不过,最终被国阵中央所推翻。

文章之意似乎说国阵中央,对于巫裔首长的立场是维护的。

不过,文章力道恰好一反,因为是槟城巫统内部提出,所以这就是国阵内部出现的问题;反过来说走多元种族的民联三党,党主席都可以是任何籍贯种族,所以问题不存在。

此文,无疑更曝露问题的重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