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8日星期三

诗巫的月亮

诗巫的月亮,照在关键,照在期望。
宁静的革命,你也希望,我也期盼!
你手握的是民主摇篮,
我们守护国家的平等线!
你在家乡耕耘希望田,
我在大原则坚持下。
啊丰收果原有你的甘甜,也有我的甘甜;
残忍啊呵,原你我一半,贪婪他抢一大半!
啊啊啊(音乐--)


诗巫的月亮,照在关键,照在期望。
宁静的革命,你也改变,我也改变!  
我守护在民主摇篮边,
你必须坚持做人的底线;
我在家乡耕耘的梦田,
别让糊涂让人侵占。
啊丰收果里才有你甘甜。也有我的甘甜;
国家希望呵,有我的一半,也有你的一半!

诗巫的月亮,照在关键,照在期望。
宁静的改变,你也希望,我也期盼!

辛苦选民的任劳任怨
肩负着国家的重任,
啊!祖国昌需要你的改变,也有我的改变
,是你的心愿,也是我的心愿!
啊!啊…也是你的心愿!

(改编自十五的月亮)




《十五的月亮》对于我来说应该是一套电影,我也忘了是不是连续剧。但是这是数十年前的孩提记忆,这首歌在那时候一直环绕在我爸爸的歌声中,爸爸从来没有说他唱什么,直到今天翻查资料,原来是一首以革命情怀写的歌曲。

十五与诗巫谐音,希望真的以人民求变心声撼动最原始的爱国情操,拒绝任何形式的贿赂,捍卫已经被极端分子践踏,少的可怜的尊严!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