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9日星期四

“这里是莎亚南,不是旧金山”

从扣留所,身遭一个个人殴打不治的古甘;在雪反贪委会协助警方调查,却离奇坠楼的赵明福。

到今天,14岁少年阿米奴拉昔遭警方开枪击毙。

雪州总警长卡立提出的官方版本说词,已受到死者家属及目击证人的挑战。卡立指驾著车的阿米奴,突然间退车要撞该名警员,而他的同僚“得以平安逃过一劫”。

家属指阿米奴被子弹射中头部,他的友人则下车投降,但仍被拳打脚踢,后来才成功逃走。

我想死者被击中头部如果出自于一枪致命。为什么及什么情况下必须瞄准致命的头部,并狠狠的开枪?

如果真是再怎样罪大恶极,也罪不至于死!

更何况只是触犯未足龄无驾照驾驰的罪行。

如果是一场意外,当时却缺乏诚意的道歉,出现的一再是欲盖弥彰的辩护,辩护,再辩护!

在一个马来西亚沦为泛白的口号;喊提高效率为首要目标,却一再出现草菅人命的案例。

仔细研读说词大家立体的印象都会大喊不可能,身为执法单位警方不可能如此草莽,但一个马来西亚沦为泛白的口号却无法遏制如此的错,一而再的悲剧!

这样的窘境,告诉大家面对的没有种族肤色阶级之分,人如果陷入脑袋只有保护自己,只能怪子弹不长眼睛。

一名邻居喊道“这里是莎亚南,不是旧金山”,多可怕的我们虽然在马来西亚,如果涉及公权力永远停留在官官相护及有一套只有他们才相信的辩解,却时时要提醒自己,你会像是身在旧金山。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