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2日星期一

到底方天兴想谈什么?

很少听988的早点说马,今天的课题与华总列席有关,节目的民调倾向华总不代表华社立场,但是比较有趣的是华总有什么立场与马华,甚至是国阵不一样的呢?

如果几乎一致,我不清楚华总想要提出是什么?浓郁个人背景的方天兴与当权者关系密切,更好奇的是既然可以直达权贵,接触政治核心人物,要谈早就可以谈,不能谈难道是有人在一边却高唱“难以捉摸你的心,今天是不是有话你可以听听?”,如果出现他需要更多的管道,列席是必须要的;还是好像在做戏?

回头想,马华要知道华社的意见,所以找华总?马华本身就对于华社情况不了解?这又是很有趣的推测。如果不是,找人列席干嘛?如果马华要征求华社意见,两千多位中央代表都是哑巴?如果不是,我们可以看见马华老早出现的不是没有敢说话的中央代表,而是没有敢接受采纳中央代表意见的领导层。如果觉得中央代表意见不诚恳,纳吉都可以与博客fb群众交流,马华做不到?还是觉得华总的立场最有“代表性”,也就是最接近现任政府,列席会不会只是“跑龙套”?

让华总“跑龙套”?又很说不通。不过,马华先今要听取意见依然是高高在上的意见,否则走入街头会见市井小民,大家都有一肚子话要说,还是嫌弃?

我想大家比较兴趣知道的是谈什么?

在988的早点说马节目中有位华总的“仁兄林聪明”替方天兴说话,他说他接触方天兴知道他有很多话要讲,但似乎节目不适合讲,这位“仁兄林聪明”也没有说清楚是什么?又是一个猜字。

我听见这位“林聪明”名字很熟悉,就找到一个好像是觉得名字像主持波力的博客看看,果然真的有一篇《方天兴为何要列席马华会长理事会?》,看完还是这位林聪明一直在骂人,比较可以看的只有这段:(方天兴是承诺接受马华邀请的第一人,除了明白马华邀请为政策方案提供意见的诚意之外,最重要的是清楚了解列席的意义与模式,蔡方二人都充份理解,方天兴身为外人,不可能参与马华内务,之所以受邀列席的会议,完全是在与华社的相关课题,为了有效及合乎民意,代表华团的华总,无疑是将华社见解带往内阁制成国策的执行者,而这个管道,就是在内阁拥有最多华人部长的马华。)方天兴想说什么?还是找不到。



到底方天兴为何要列席马华会长理事会?想必是提出什么精辟的见解,与一般大众不同的曲调?还望有人可以指点迷津,否则方天兴爱民族爱华社爱国家的“立场”,不被曲解。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