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2日星期四

首相夫人罗斯玛凭什么干预媒体?

首相夫人在国家行政体系里面算什么官?据我们所知身为首相的纳吉并没有委任罗斯玛担任国家任何职务。就算如果有,也不至于出现设下三不条件。

国家行政岂能容许胡来?

借陈亚才的话:“如果我们今天静悄悄的,风浪就此平息吗?我们常常忍,空间就越来越少。”

这是何等荒谬的事情,既然网络新闻已经出现如此的声音,当事人有必要做交代与充分的解释。

看见《独立在线》与《当今大马》都不约而同的报道这事件。

http://www.malaysiakini.com/news/129886

前《非谈不可》节目制作人黄义忠今日揭露,Ntv7管理层向首相署和首相夫人罗斯玛的投诉压力下低头,自我审查时事清谈节目《非谈不可》,设下三不条件违反编辑自主,是导致他毅然辞职的原因。

“我认为《非谈不可》并没有做错什么,所以不应受到这样的“惩罚”和“限制”。有鉴于此,我才不愿妥协,遵循与执行公司命令。”

“种族主义和新闻自我审查,在我国50多年了,还不够吗?我们还能继续坐视不理,继续沉默、忍受和纵容 吗?”

黄义忠是在今早11点于隆雪华堂召开记者会,讲解呈辞原因及经过。

首相署转发匿名短讯做投诉

黄义忠透露,在《非谈不可》于吉隆坡(2月)和槟城(4月)造势活动节目播出,Ntv7管理层就接获两宗从首相署和首相夫人转发的投诉。
----------------------------

http://merdekareview.com/news/n/13102.html

非政府组织人士和评论人今天纷纷出席记者会力挺辞职以明志的《非谈不可》节目制作人黄义忠,他们在谴责首相署和首相夫人罗斯玛的恶劣干预媒体的同时,呼吁媒体从业员勇于表达自己的看法,捍卫编采自主权,并要求有关单位为此作出解释。

黄义忠今天在隆雪华堂召开记者会发表“呈辞声明”及揭露电视台屈服于政治势力的经过,约有一百名非政府组织人士和评论人到场相挺,隆雪华堂执行长陈亚才、评论人唐南发、苏铭强等皆发言力挺黄义忠,并谴责政治干预作法以及媒体自我审查恶习。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