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5日星期一

亏心事

某人的一周年刚好是清明节,清明节除了缅怀祖先。我们还必须回头看,像一些人从来不用为自己的行为负责,他过去在报章被指他曾经说要用剑沾染某一种族的血,他之后不承认,他曾经说过许多站在种族立场歪曲事实,借由把某一族群列为箭靶,然后让自己当种族英雄;他也当人人失意忘记。当然被刺激促成伤口可以愈合,伤疤却是历历在目。

有人说,缺少一个道歉;有人说,如果道歉有用,要警察干嘛?

一套准绳,不同说法;在种种事情发生后依靠口号掩饰。情何以堪?

清明节有人说猛鬼很猛,猛到背后有三把火的单位都要搬家;他们也许搬家后就没有事情;搬家可以解决闹出人命的污点?

逃避现实的人做的亏心事多,我想若没有认错不值得道歉;若道歉没有办法弥补,需要做的更多;弥补后他人没有原谅,就可以看得到事情的严重。

绝非否认,粉饰,喊口号,搬家就可了事。

老马说选民是善忘的?我想如果情况不是他想象,而是他害怕为了躲避人民说他的错误,因为害怕选择自己当起失忆的老头,透过一层老者弱势的形象博取同情;其实,大家对于他的过去还常常挂在嘴边死命骂,只是他不敢承认罢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