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0日星期六

迁校进程0或1

0123456789,看到我写了一堆数字,最不能协调的数字;就是01。1与2的关系是多一倍。1与3的关系是多两倍。

当0与1之间却是很简单的,0与2抑或0与3等等都是相同的关系,就是没有及有。

有没有。这是一个很奇妙的东西,有没有说?当然可以推托,有没有可以是公说公有理,婆说婆有理。

但是,有没有想到,更玄!想到抑或没有想到,都是形而上的东西,人与人之间只有数字,人与人之间的想法架构就像01,看起来是编列在一起,适切上是不同的东西。我们无法因为自己的看法而联想别人的想法。

不过,有没有做,这句话就很实在。

蔡细历耍太极说所有兴建华小的问题症结在于雪州民联政府,是不是恰恰好,可以及规划的学校都在雪州?如果是真的是0抑或1,也就是我们必须一一的问民联。

但是,如果不是,我们应该舍弃0而取1,蔡细历说的学校如果不在雪州,是不是等同可以兴建?如果都可以兴建,20-7(雪州的数目),蔡细历说的更白,能立即兴建的学校,遭遇雪州政府土地问题的却只是4间。

是不是雪州政府解决4间,其余16间蔡细历可以绝对保证至少有进度,从无到有的学校只有建校,迁校的“困境”琳琅满目,已经令人觉得“迁”的那么难,不干脆就建新的,不行吗?

除了两间竣工,有8间写着迁校。所谓迁校是几时搬?有没有搬?还是决定搬,但是还没有决定兴建?如果没有决定兴建,这里头的数目包含是大半;只有两间面对雪州土地问题困扰。

迁校进程好像0或1,好像有或者没有,更好像讲了很久的有却是空中阁楼,蔡细历一任总会长就立即积极提出华小,这是可贺可喜的事情,但是挂在“迁校”名目已经数以年计的学校,我们比较希望的不是如此“抽象”,至少把学校都列入建校当中,行吗?

(迁校,如何被指有学校。真像数学概念。)

2 条评论:

pingjinn 说...

喊了无数年,画饼充饥与迁校画上等号。

pingjinn 说...

国阵不允使用政府学校保留地
张念群驳雪州政府未供地说法

http://merdekareview.com/news/n/1294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