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4日星期三

波德申慵懒的浪

浪就像翻身的龙洒下鳞光,投影在海的夕阳蠢蠢欲动。大地在深夜来临时侵袭陆地,像母亲抚平孩子总是那么不经意。

我们该如何形容一片海,如果天地一群沙鸥起飞掠空,大家应该抬头仰望的惊叹!换来的却是平平无奇的重复日夜作息,这就是外来者对于他们的好奇,而当地渔民日复日,年复年的作息。

在波德申慵懒的城市找吃必须奔走,波德申市中心除了几家快餐,所有的华人茶室都在远远的偏角;或许稀稀落落在城市里生活的都是商业命脉不怎样强的模式。剩下的就只剩下渔船码头及一切依靠游客闻名而来的商机。

波德申沙滩与全国各地不同,由于家家渡假村取胜的关键不同;所以在海边突兀的占据海滨已经给这片属于驱车可以瞭望的视野设下无数的屏障,由于趋向密集。西海岸没有深受季风的侵袭,海除了急促的大雨滂沱抑或连连的闪电,我想浪已经是无比的像向海讨生活的孩子,总是给他们一个机会,如果改变是一种机会,想一朝成富的人永远不按本分,多番思量把自己主观认为最好的呈现。

走过了一个城镇一个村,走过了真真假假的红尘。

杜拜除了著名的地标,就剩下那些一连串用鲜少珍贵的水建筑的一栋栋私人小楼;当这些搬进波德申。

之前的带有浓郁的亚洲色彩,legend已经把波德申原有一个大海之中又私人海湾,除了这样还有公共游泳池;不过,这一次简化的更有隐私;一栋栋的马来小屋甚至双层的楼房除了在水中央,还有小小的个人私人泳池在阁楼里头。非常梦幻的金纸陶醉,非常浪漫的宁静幻想。

一个人的时候,坐在对海的公寓单位内发呆,没有冲入海的冲劲,只有对于海若近若离的憧憬;如果漓江干枯没水可游船,我仍悠悠的看着海拍岸,可怜的漓江人儿等着的是开饭。

别小看水,真的当我们仍拥有的时候。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