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1日星期日

马华重选:当廖中莱碰上江作汉,你懂得配吗?

有趣的,总会长与副总会长组合,难不叫马华中央代表不头疼?

中委会权限应该大于会长理事会,马华是不是能起死回生,选中委已经关键且重要。总会长之争应该只是花絮,如果中委太听话,马华仍非常保守。

正确的选择中委或许可以令马华免除一些障碍,实事求是比朋党重要。选贤举能已经是这次马华党中央代表必须正视的事,我虽然为王乃志不能竞选扼腕,但是马华不是没有人材,而是人材容易屈就于小人与庸才。

不过,未来如果出现江作汉为马华署理总会长,有人说廖中莱的华语比他好,不过我说如果此君赢了,矛盾与尖锐问题变小。

相对于翁诗杰黄家定抑或蔡细历,我说万一。万一总会长不在,署理人选都不强,尤其如果要推江作汉抑或廖中莱去和巫统谈判,真像鸡蛋碰石头。本来翁蔡配是强强配,遇强却用于内斗;不强的副手是不是对内没问题,对外有问题呢?这点交给时间的考验。

当然,马华目前未来可以接班比较像样的人选也只剩下魏家祥,可以看见能够有政治势力并且有个人才气的人选的确是凋零了,马华过去有所谓干训局,之后为什么会被取消掉?至今仍是我心头对马华政治的一大疑惑,这不是终身学习单位可以取代的。

不过依据廖中莱曾经在有两份讲稿的经验,江作汉在马华内斗之中不急促不博出位,这点给予他未来配谁,都有个基础。尤其是黄家定,自称是整合派系,所谓蔡派如果不幸的败选,也没有所谓的纠葛。翁诗杰若与江作汉拍档,也有异曲同工的效果;如果江作汉和蔡细历合作,这样的人选出现,这些所谓敌对的派系已经没有所谓的优势必须依靠自身降低姿态,看来马华很快就派系问题解决,一切回复平静。

反观,廖中莱就有些危险!他既然是要取其正统性,自身本来就应该直接攻顶,如果只做老二铁定里外不是人,马华中央代表被劝解用智慧解决党争的问题,却遇上自己在三个总会长之中只能和一个合作,若翁诗杰出现,意味冲突依旧;如果蔡细历不幸上位,除了他还有位周美芬要好好回答记者的提问。

如果不强人所难,马华中央代表投票是不是也把这考虑在内,这就画公仔,不用画出肠!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