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7日星期三

险些无法收拾的一个马来西亚的悲惨下场

在之前,我家楼上住了文化习惯一直改变不了的印裔家庭,他们错误以为排水管是万能,没有排水管万万不能。孩子的冲凉梳洗全部在公寓五层楼上的小小的后院进行。

孩子的吃喝拉屎也一并在那里解决,没想到一天他们竟然会突发奇想的实验,尿布是不是一样可以透过排水管排出。可能就因为他们实验结果是不行,以致他们突然在我家楼上匆匆的搬走,不过因为他们的业主是位富裕的华裔,我家上边的四个单位及后边的三个单位统统属于这些平时只是驾驶van车的老先生。

没想到,这问题是换了人就当不存在。

我家楼上换了一户两对马来年轻人夫妻,他们爱干净,也突发奇想的想清除堵塞的排水管。没想到就像几日不同的便秘,要直通就只有死脑筋的往下面压,这位年轻的马来仁兄就是不相信排水管会像我们的肠胃一样曲曲折折,结果几棍下来,我家就与他家相通。污水从天降!

我家的洗衣机全部进完他们的污水。我和太太刚从霸市回家发现家里浓浓的肥皂味。走到我家的后院才惊吓臭气熏天的惨不忍睹!

我一心想通知楼上别再往后院的排水管灌水。马来姑娘还有趣的耿直的说她在楼上可以下望窥探我家的面貌。

我只能恨自己买这样的房子就是设计与规划出现问题。为了外貌的美观,所有问题都往家里藏,非常拥有马来西亚人逻辑的特色。

负责任的马来青年说他会负责到底,因为我家办公的服务单位都是准时下班。几经波折,原来才知道他的大志;他不过想通通排水管,没想到直直的敲打就会是我家的大难。

他不怕恶臭扯出堵塞水管的尿布。不过,他还是无法善后,我真一直狠狠的悲叹!

幸好后来他发现自己真的水准不行,还懂得换人做做看。

否则,昨天真沦为无法收拾的一个马来西亚的悲惨下场。

1 条评论:

波波 说...

呵呵這則很可愛,完全沒有林季原始的風格,但卻出奇的有代入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