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3日星期六

“整合”能救马华?

林亚礼说的团结,在翁诗杰已经宣布蝉联。看来已经不成影响定局的时刻,如果蔡廖不能合作;蔡黄可以取得合作,局势其实可以改写。问题是,如果黄家定以单对单攻总会长的来看,翁诗杰可以说处在相对的劣势;蔡细历如果要蝉联署理总会长,简直禳中取物,易如反掌;不过,这样的局面是不可能出现。

一是因为廖中莱,要更上一层楼。

二是蔡细历的影响力大于黄派;根本上依据情理是说不通的。挟天子以令诸侯?

所以,事情走到今天。

从历史汲取的教训是学会按耐与能容人之量。

前者送给廖中莱;后者送给翁诗杰。

在特大的结果很明显翁诗杰掌握一切召开特大的主动,却缺乏聪慧少了容人之量。这一步之后,他走的很难走;选举后,党最高领导层出尔反尔,破坏整个党的形象。问题是接下来的那些责难他人的人一样也太政治化,立场一转再转。

廖中莱如果在选后不急于要续位,抑或认定自身已经可以顺势取而代之,掩饰好野心,也不用到今日被自身立场不坚定烧到焦头烂耳,廖魏接班是迟早的事情;当时放眼望去,后续者根本无从动摇;反倒现在留了把柄给未来的马华留下伏笔。

有人说,要解决马华当今的事务是通通走,统统不在的可能性是纸上谈兵;但是要依靠黄家定挺身救党更是笑话,当年个中的恩恩怨怨与马华里头的反黄派的故事,为什么在特大触怒中央代表,进而出现黄家泉爆冷的冷门。

这个连巫统第二把交椅都无法相信的结果,本来就在黄派如果当年不排挤蔡;早就天下太平。其实,所有问题都必须追索到最早,如果没有当年双林的和解方案。许多继承与道统都在非民主选举中产生,一切双林后的矛盾未借党基层的表态强化的洗礼与充分聆听基层意愿,马华不会在不断的回避炸弹爆发的可能性,把一连串的问题在现在一一引爆!

再谈挺身救党,当年的林亚礼确实没有解决党的危机,反倒不过把问题延后加剧现今的矛盾。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