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0日星期六

马华重选:过去、现在与未来总会长支持者“表态”

自从马华在代表过去的黄家定宣布复出后,不断有人强烈发出“复出”的声音,一股代表过去的势力在308重挫后再浮现。我们可以看见许多过去式的领袖,尤其是霹雳中许多落选的代议士表态,他们重新浮出台面。

这些表态挺黄的代表远远超出中央代表。

到底谁挺黄派有多少支持力量?一下,还不能一五一十。

代表现在的当权者翁诗杰是知道黄家定会复出的,不像蔡细历仍在报章上说不会,反黄的重炮手草草的重新组队,草率匆匆就知道他们被攻其不备;有些人懂得从政者治会食言,反黄派套上过去的“制服”,非常环保。

翁诗杰既然知道黄家定会复出,却不断的给予祝福,没想到黄家定不顾情义,公开说两者选一,一个人必须退。

我想单单中央代表大会出席挺翁的人数,恰恰好问黄家定,为什么他应该退?

过去与现在的总会长,他们好来好去,不断的抛高帽,送善意;在明客客气气,暗地里内力较劲。

没有到最后的时刻,我们都不知道有什么变数。只看见黄家定猩猩作态的表示自己“爱才如命”,自己绝无心想与翁诗杰决一雌雄,我忍不住多打一个喷嚏,因为当刘邦遇见有置项羽于死地的时候,有没有可能不动手?不动手,未来又会不会被人家笑“妇人之仁”?

我不相信现在竞选的几位会有谁,再喊无颜见江东父老?

现在的“江东父老”肯套上制服替自己信服的人加油打气的人表态的不多;所以蔡细历的策略是不表态。

黄家定选择要大家表态,单纯从特大不否决蔡细历的势力看来非同小可;过于频密的支持黄家定复出的声音已经造成一股错觉,好像过去力量远比现在的大很多!可是却剩下不多的中央代表人数。黄派到底有多少是最实际的“选票”?

我看只有未曾当过总会长,未来很想当总会长的蔡细历懂得表态文化个中的奥妙,如果一连多次排山倒海的站台人数很多,次数太多,中央代表不过两千多人;大家都掌握掌握谁是中央代表,关注他们的动向,拉拢离间就很快出现显著的比对。

高手过招,那里管掀起多少涟漪。

中央代表才有投票权;中央代表有多少人表态;只要买多几份报纸,详细挑出谁是谁不是?之后,再严格比对,就会发现许多表态者是“重复”的。这,又意味什么?

更好笑的是一些领袖左右逢源,东家吃西家拿;我们还错觉以为派系之间已经被“整合”?所以表态者摇旗呐喊也只是虚张声势,起不了多大的作用的。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