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3日星期三

说话不用脑

翁诗杰的前政治秘书林圣财今晚上第九电视政治清谈节目,与一位政治学者的交谈;我听完之后感觉马华果然没变,不但没变,像翁诗杰是怎样的人看看他身边的前政治秘书林圣财就知道。

课题是与行动党前途,如果由马华来谈,未免是猫哭耗子,我姑且听他怎样说?

他说行动党与回教党的合作是为了建立回教国。很有趣的他身旁的那位学者说行动党与回教党的路线不一致;我听来听去就发现学者不懂什么是社会主义路线,不过两人的口径不一致。林圣财没问他,也不反驳,反正是各说各的。

他说行动党与回教党的合作是为了建立回教国,我想我和主持人一样很好奇,到底回教国在马华人眼中有什么问题?林圣财没说清楚,在他立场似乎回教国很有问题,但是哪里出现问题,他不敢讲。他如此的态度很有问题,你会感觉马华原来是不是反回教?

在以回教徒占据大多数的观众群说这样的话,如果没错是倒米;如果行动党与回教党的合作是为了建立回教国,回教徒要建立回教国那就支持行动党,对不对?如果行动党与回教党的合作是为了建立回教国有问题,似乎是回教国出现问题,马华是反对回教国的?如果真是,巫统在老马,拉伯甚至纳吉口中都曾经说马来西亚是回教国了,为什么马华不反驳?

难道看起来是行动党与回教党合作的回教国有问题,国阵的回教国没有问题?再把问题拉近看看回教是强调道德的,如果相比之下中国共产党可以内部肃贪严厉惩治有问题的官吏,为什么国阵做不到?连基本的向人民道歉的勇气都没有谈什么反省?反省不是做个样子,改革也不是空喊口号然后上演荒腔走板那一幕!

如果谈过去,国阵可不认账,我谈最新的;就谈今天翁诗杰处理人家赠送名表的事情来谈;他不说自己要清白不收,他说党收的起因为这是鼓励,我真想问他鼓励他什么?鼓励马华什么?鼓励继续接受名表?表扬在自贸区公正不啊,现在是啊还是不阿啊?自己拿还是自己有问题,政党拿就变成集体收了这礼物就没问题?这是什么烂逻辑?如果真爱党只需要公开表扬,需要集体收下别人的“赠品”吗?(更好笑的他说是无价之宝!)

态度决定高度;在马华谈行动党课题上,林圣财笑行动党在执政槟城还当自己是在野党;主持人问行动党在地方执政面对国阵在中央,姿态不是在野党吗?林圣财笑行动党内部有人可以批评自己人,我想林圣财搞不清楚选民要什么,选民要的就是说选民要说的话,不是为了怕事,自己要升官,不说真话;他说行动党有问题,我想他个人逻辑才有问题,选马华只是骂反对党为反对而反对,自己却只是为了反对反对党而反对;自己人有问题都不敢讲,难怪别人骑在你头上。

(想到民联有人离开,如果他们站在人民的立场,我们也没多大的感慨;就是看不惯那些人自己在做什么自己也不知道,还死命骂人家。你安什么心的批评?如果不是好心,就是黄鼠狼。不过令我联想到一个人看了看观众说,该来的没来,一些人认为自己不被尊重走了;他说改走的不走,又走了另一批人;他情急的说不该留的还留下来干什么,结果观众都气的走完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