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7日星期日

放大自己还是缩小自己

当中国有了肃贪著名的第二人,我看见我国原地踏步,当那人谦虚的说他不在意群众怎样看他个人,他希望更多人看肃贪。

这是气度的问题;这是视野与决心的问题,这些个人得失心重的人,永远成就不了大事。

纵使有人做,像王安石没用,为啥没用。

那些人做任何事情已经不是为公而是为私,为公你只想到如何做的更好,你甚至希望别人做,而且做的比自己好。

我个人欣赏的国阵是过去式,里头有两个人,不是陈帧禄,拿督翁做对一件事情就是要求巫统开放,东姑阿都拉曼也做对一件事,就是在各族群关系上取得融洽与平衡,这些功绩功不可没;但是后续的人做了是那么狭隘,极端与不负责任,他们选择放大自己煽动种族对立得到权力,这些是悲切。

两周年了!有喜有悲,但我更想看见人民进步,谢谢民联,我看见各族群关系上重新取得融洽与平衡。

如果马华仍陷入恶斗私己心,忘记缩小自己这些徇私,谋官位可以令人厌恶及无限反感的事情,老实说如何改革是失败的,因为他们捉不住重点。那就是人民的期待与他们表现的落差!

这些无形的错误,连大家看见他们样子在前面就憎恨后边,谁还在意谁当选,因为结果是怎样都一样。

但我更希望落实主权在民。当一只鸟懂得飞到一群鸟在飞,奇迹就会出现。

这是三零八祝福妇女,妇女节快乐外;大家必须清楚我们期待的是把历史包袱全部唾弃,展翅高飞。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