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日星期二

思考政治方位

若依靠这些沦落人构思大格局及未来,倒不如回头来我们不是从政者自身思考大格局及未来。如果让这样的人决定我们,选民已经必须设定要求底线,让朝野竞相靠拢民意。

例如恢复地方选票是选民的意愿,成为执政者如果因为先进不利就可以不办及处理?

这是不对的。

再看看,民联的议员退党是一种笑话;一些原本抨击的对手变成自己人后就没有问题;这是很大的人格及诚信的问题,有问题的人到那边都是烂苹果,反倒自身可以接纳,就可为“因为是政治对手才有问题,成为自己人就没有这样质疑抑或可以接受”。这样的心态是烂的还可以,差劲只要当看不到就不用要求。

而退党后,这些属于内部矛盾松懈了,他们只有当走的人走了,也不正视体系里头监管及要求代议士的素质,已经明显容易是一个问号?

思考政治方位,已经很少有民意的味道,或许已经变成政治是一种交易,一种你给选票,我给你你们所要的要求。问题是有时候连交易也不如;交易如果不是等价交易,就有欺骗的感觉;遇上老千,我们可以告;遇上货不对版的代议士,表面上看我们可以换,适切上你真的换的了他吗?

依据今日大马的文章,似乎已经在被认定是炮灰的选区都让那些原本以为自己败选的代议士胜利了,他们得来太容易,以为是自身的魅力让自身胜出;老实说选前他们各个信心是不足的,还担心按柜金不保,这些孤注一掷的心态主张政治速成;也让人民以为他们委托就够了!

如果从政只是停留在仍可以捞好处分地盘说条件,威吓及店大欺客;选举是多余的,换汤不换药的。

人民可以推上为什么不可以拉下,为什么当选的资格是大多数人的委托;如果失去大多数人的委托又怎样处理?

政治方位是不是很肤浅,如果因为他们承诺要兑现才是有责任感;未兑现政治承诺却不用接受政治惩罚抑或换人,合理吗?

很多人对政治很冷感,很灰;因为认定政治是黑的肮脏的,却没有人愿意把这些当本分弄干净,肯多花一些时间整理,把属于落实民主的部分找出来,在政治上当真正的老板,不是数年才那么几天的“粉饰天平下的梦”。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