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7日星期日

不爱实况,更爱虚像?

从一个马来西亚,玩malaysia还不够,现在更够够力又来一套malaysia boleh的翻版juara rakyat。

juara rakyat是人民冠军,意思是人民把他们当冠军抑或他们已经从malaysia boleh升级版本到另一个阶段。

看来是高级一点啦,就像甘榜大王到拿督球星,星光熠熠。

我们这些不是冠军的只有在一边很听话的,看电影。就像老马说九一一飞机撞高楼,非常有规划系统及好莱坞拍摄的手法,我们姑且听听,这些人如何沿用好莱坞拍摄的手法套入政治,上演一处政治拐杖没有丢掉,然后说自己站起来了的勇敢,抑或看到原来大马有无数人是行的啊!你死命拍手,共鸣,原来都是他们行,你依然不行。

一位采用极端言行高官当左右手来包装人民多元色彩的故事,这样的忍耐与表现已经出神入化,无人能出其左右,不是堪称冠军,简直是戏剧之王,变脸之快胜四川!

我们天天听见爱民如子,这些用眼泪眼神抑或面部表情说他知道错了,改过了,会深入民间关心民瘼;可是那边厢又说这些他们爱民如子的官分身乏术,已经透过虚拟网络得到与群众沟通的如火如荼!

再说你又听见另一套说法,是原来网络世界有毒,这些人都是意识不良,说话有目的;原来facebook抑或博客只是一些人用来煽动不良情绪与意识的深潭罢了!

我们上网翻看这些极端言行,煽动的措词与激烈的高亢种族论调竟然全部都是袒护这些指facebook抑或博客有问题的佼佼者。我想这些人是爱之深,责之切;是非黑白矛盾到自己打了自己左脸颊,恨不得再狠狠刮自己右方!

果然,这个年头;时间能够冲淡一切,再好的演技,整理了我一年的观感,不禁站起来摇头说别再重演了!

可是,这些唱双簧的演讲者,原以为他们激烈的说别人有问题,自己就好像没问题,在他们的交流下,子弹全部都学会转弯,各说各话。

他们一再强调网络有毒,在电视萤幕上来来去去说话的面孔都是同一批人;论调也是陈年乏心的“苦果婆心”,如果要颁发最有毅力的长气论调莫过于把人人当无知,相信大家永远没有进步的“网络有毒”论调。

如果他们不获juara rakyat,他们肯定是juara muka rakyat,天天出现,天天说的论调一样,可以说为什么大家喜欢阅读网络,不喜欢看他们面孔,老实说,你要看他们随时都可以,只要扭开电视机。

听说,他们最近谈民主了!不过画面永远是选择令人出奇的赞美,不只一连串喜欢他们,而且一句讨厌批评的话都没有,请问你说这是虚幻还是实况?

他们以假乱真的伎俩,哪里比阿凡达的剧情差,就像大家爱看阿凡达,不爱关心本南人的苦难一样。

大家难道不爱“实况”,更爱“虚像”?真真假假,针针爆破!

人生只有四字,原来如此。

1 条评论:

pingjinn 说...

嗯!一口气,二十分钟打完所有我对一年的感觉与观感。

原来十年如一日就是这样的一成不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