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27日星期六

别指望白蚁会转性!

黄鹂鸟看见一大群井然有序的白蚁搬进自己筑巢的树上。观察了很久,觉得这些蚁群们很勤奋积极,就飞到各棵树上八一八。其它树上的小鸟,事不关己,只回答黄鹂鸟,很好啊!蚁群如此积极生活。

等到黄鹂鸟飞到一棵树木遇见啄木鸟,它也告诉啄木鸟这件事情。

啄木鸟语重心长的说,刚快通知我他们在哪里,它们是害虫,我帮助你消灭它们!

黄鹂鸟心想他一向以和为贵,这下是啄木鸟坏心肠,见到白蚁都要吃。

黄鹂鸟摇摇头说没有白蚁,息事宁人。

等到白蚁差不多搬进所有的数量,白蚁与黄鹂鸟商量说它们办事效率好,可不可以让它们管理所有的树木。

黄鹂鸟就拍拍胸铺说行,它会说服所有的小鸟们。

在鸟群大会上,黄鹂鸟死命只谈白蚁的优点什么效率高合群团结是生物的楷模,啄木鸟一听觉得不对路把白蚁的真面貌缺点与问题都揪出来,但是黄鹂鸟就是偏帮白蚁因为它以为它拥有这样的伙伴将来一定得到很大的好处。

黄鹂鸟针对啄木鸟会吃白蚁的习性,反倒陷啄木鸟于不义。啄木鸟悻悻然的说:“与虎谋皮,狼狈为奸,终会尝尽恶果。”

黄鹂鸟不信。有一天,所住的大树一连几棵倒下,黄鹂鸟还是为白蚁辩护,等到自己住的那棵大树倒下自己的蛋全破了!黄鹂鸟找白蚁理论,白蚁说你们可以飞,可以搬;何必和我们计较!你们这些人肚量还真小。

黄鹂鸟垂头丧气再遇见啄木鸟,啄木鸟说我早告诉你问题的严重性,你却指望白蚁会转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