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28日星期日

你多久没笑了?

今天在苏邦广场博客的聚会,呆了一小时。

走的时候匆匆,进入电梯门无法关,我说电梯老了;在旁的陌生印度大兄似乎埋怨说:“和我国的经济一样缓慢疲弱。”

当大家都过得不好,大家开始拘束,大家开始埋怨。

但是这样的日子呆久了,应该解决问题的人回头来告诉你数字,企图告诉你你都不相信的话。

我们肯定是有些人在撒谎,也知道谎言无法成真,只是拖的一时是一时。

人如果有钱,没有人愿意把自己的钞票拿到贪污问题昌盛的国度投资,更少人会把钱丢给企图掩盖问题的人;无它,是因为这些人不老实。

如果一个人不老实,商人尤其会害怕,因为“苛政猛于虎”。

谈了谈,好像是大环境的问题吗?不是,如果要你立即笑,你笑不出来,你很久没有开心笑过,你会苦笑。

因为可以笑是可以做梦,懂得笑是懂得做梦,笑的出来就等同你做的梦可以付诸于实现;所以我们应该做梦,应该懂得做梦,应该把梦实践。

记得集体的力量是可怕的,记得如果你现在活的不好,你就应该企图改变,如果你不改变,你就只有被生活改变。

再问问你,你笑的出吗?别呆滞望着我,也别摇摇头。大家都已经来到忍耐的极限,为什么不反思?

如果连做梦的权力都不敢,你还敢做自己的主人,勇敢向腐败说不吧!这是惟一令你在三零八后有些暗地里大家有默契的高兴,如果大家有了默契,为什么不敢做梦?大方的笑出来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