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22日星期一

拖字诀解决教育问题?

很多时候很多人都没有听见华校问题,是不是问题已经解决了?

哦!不。禁止谈是一个方法,有什么事情找教长,副教长询问;这也是非常官方的说法。

近几天,似乎自以为有为者的教育部冒起几套言论,如果阅报者没有仔细看报纸注定看没有;比较突出的是留班制解决辍学问题;听起来很好听,但是留班就可以把学问学好,真是风马两不相关。学生的吸收心态与施教者的技巧是关键;各个做学生的都有的经验面对教职员去生孩子出现学习空窗期也是关键,临教在比较缺乏授教方式以致学习过程出现与原有模式落差太大也是关键,更甚的是没有老师上课等环环相扣的问题延误学习进度与学生未能充分享有该有的教育品质也是关键;学校整天有开不完的会,老师未充分批阅及关注所有学生的学习进度也是关键。

要解决需要前,听听另一位副教长怎样说?或许我说了你们也不知道。

老兄他说建议与私人界融资;听起来很好笑!

原来关键点是要节省,他要学校向私人界借钱;那为啥不是教育部实话实说要多有一点钱?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区区的一年半载已经折腾学子的五到十年的学习进度。

有人问现在学校的电费谁付?教育部仍是个说个话,还要咨询副教长为准,看来课题没有被解决而是拖字诀而已。反正拖欠的是国能,充其量学子不就是不用电脑开灯开风扇。只要家长形成热锅蚂蚁,他们准会先垫上,华社就有这类的案例,缴无形的建教费电脑费,现在是自己应该再进义务的时候啦?

说到拖字诀,听到班村有人还期待首相到来宣布增建华小的好消息;我说他在做梦,因为在增建名单内的学校进度拖缓中,搬迁华小夭折不能如愿搬迁已经不断浮现,最终取消;再者看见许多面积小,但学生拥挤没有活动空间的学校比比皆是;还有更可怜的就是“寄居”华小,在建校没有足够的资金在“打点滴,塞床位”的情况下给学生们毫无归属感;还有在媒体销声匿迹的人民健忘的“蚁蚀学校”,形同脑袋过热半昏迷状态,随时有生命危险。

我想没有钱与节省是两回事;教育搞到要借钱无比丢脸,更用拖字诀得过且过看百年树人,这简直就是人间的“天方夜谭”。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