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12日星期五

国阵没变!

也许,更清楚的情况是政治是一种延续。
国阵被批评是延续英国殖民时代的分而治之,除了制度;我们也发现他们也延续了殖民时代的总督与甲必丹制度;这些缺陷的制度远比英国母体政体来的容易被操纵,所以延伸裙带。

在民联执政前期,刘天球也大胆承认自身延续许多国阵的做法;依据国阵的糖果政策,似乎要满足所有人进而得到选票;这是不健康的。

延续不意味淡化他们的矛盾,而是必须洞察他们在根本道理上无法做分析更进及选择。很多人害怕改变政权,却没有体认国阵的所谓执政经验是全盘照收。

简单说,我国需要更多人的集思广益,更需要洞察思维结构的破绽!

例如报章的题:反贪委会高薪聘请华裔。这是什么错误的逻辑诠释?难道如此的说法是华裔的收入必须高人一等?抑或其他种族必须碍于你们的参与少而特意屈就?

正确的情况是反贪委会不老实,他们错误的透过华文报带出错误的姿态与讯息。这些依据个人背景与资历抑或经验的就业机会,最终是在制度薪金里头而不是外头;公务员的酬劳料不会有多大的出入。

问题是如此的说法与做法就是忽略他族感受自我膨胀,引致族群对立与误解就是源自这些不实的说法,不得不察。况且在如此的说法前提下,反贪委会带有什么心态看这说法?依据如此的说法他们会抗拒而不是接纳,反倒是人之常情。

就看问题与处理问题,国阵没变!还是非常糟糕。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