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6日星期六

小叮当启示录

看见知识就是力量,如果依赖发明,我想人就是失去远游的积极。如果你真的想救一个人,做一生这辈子最有意义的事情;我想你会变成认真,认真是一种正面能量。

看小叮当,很多人没有看到结局。

我想很多家长会认为漫画是教坏小孩子的东西。

但从漫画中我们各个人都变成爱做梦的大雄,如果没有小叮当。或许窝囊的大雄永远只是霸道的技安与狡猾的阿福欺负的对象。

霸道、狡猾、窝囊、依赖都是现实社会的负面,但是有多少时候,我们一样忽略依赖科技,讨厌麻烦,想走捷径。

当我们活在现实的社会,认定自身最讨厌的人或许已经远远超越霸道、狡猾、窝囊、依赖,在小叮当里头有未来,有现在,更有过去。

如果未来的人透过现在而来到过去,他们会知道未来最缺少什么,依据这样怀着目的而来,破坏力肯定甚于现在看过去。因为我们不知道未来最缺乏的是什么。

在小叮当里头,为什么出现在小孩子世界里才有捍卫两个字,我想这是对大人最大的讽刺。

------------------

与友人的对话。

友人:小叮当里有个叫王聪明的是知识份子!可最后你会发现他只是偶尔亮亮相,像极了媒体社论里偶尔以文字发表治国理念的知识份子!你明知这里配角,可少了其出现无法带出圆融的趣味性!哈…哈!

我答:王聪明最后有出现,他们几个只是围绕谈大雄。知识分子有时候只是把名牌挂在身上的现象。差别只是比较能够把现象描述的比不是的更详尽一点,但是未必见得会创新有想法。

友人:哈,你回答的最后一段字,很有意思!有同感!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