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9日星期二

领袖受国不祥,谈符言

老子道:“天下莫柔弱于水,而攻坚强者莫之能胜,以其无以易之。弱之胜强,柔之胜刚,天下莫不知,莫能行,是以圣人云:是谓社稷主;受国不祥,是以天下王,正言若反。”

逆水行舟,不进则退;不敢为天下先,领袖不是领袖。你以为人民可以是柔顺,容易驾驭可以操纵,问题是人民可以变化于无形当任何人以为可以改变他,他已经渗透于无形。当你误以为可以驾驭从而解决问题,你的个中价值随着你未能为之受辱,负责;甚至承担灾难,正言若反。

“既以为人己愈有,既以与人己愈多。”领袖一直以利益做交换,以达成有什么目地好处为动机,其心可测,正言若反。

安徐正静,其被节无不肉善,与而不静。虚心平意,以待倾损。有主位。

目贵明,耳贵聪,心贵智。以天下之目视者,则无不见;以天下之耳听者,则无不闻;以天下之心思虑者,则无不知;辐辏并进,则明不可塞。有主明。

德之术,曰勿坚而拒之,许之则防守,拒之则闭塞。高山仰之可极,深渊度之可测,神明之德术正静,其莫之极。有主听。

用赏贵信,用刑贵正。赏赐贵信,必验而目之所闻见,其所不闻见者 ,莫不暗化矣。诚畅于天下神明,而况奸者干君。有主赏。


接受纳言者,不会坚持自己的意见而抗拒对方,如果自身心境无法平和,就无法从天下心去估量天下人。

领袖为什么失德,因为领袖抢先于天下,想坐拥先机,试想有没有先得到好处的人会先得到尊重?

行功论赏,以亲者亲,子其子。只有怨言!

这些受伤者为了私己的利益,失德,坚拒,防守,闭塞。所谓纳言已经变成对于一些人的言听计从。

依循有道,得道,必然知道弱之胜强,柔之胜刚。非持道者,骑劫天下,看不到山高,测不到水深,失去了方寸,却一直在封闭世界里位移。领袖最大的价值就是能所受,承受的气度越大,得到的影响力越深。反倒一些封闭世界捞取好处,耳目心闭塞的人,已经从原来的位置滑落而不自知。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