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8日星期四

当大雄遇见老子

突然想如果没有小叮当,大雄会不会有吸引力?为什么一只穿梭时空的叮当猫选择找上一个没有怎样优点的大雄?

如果大雄看见大雄宝殿四个字,会不会笑自己没有资格?老子被道家说是神,但老子如果是神,是怎样的神?

在佛教寺院中,大雄宝殿就是正殿,也有称为大殿的。大雄宝殿是整座寺院的核心建筑,也是僧众朝暮集中修持的地方。大雄宝殿中供奉本师释迦牟尼佛的佛像。大雄是佛的德号。哈,小叮当里头的大雄也是佛吗?

谁说是?谁又认定不是?众生皆平等,众生皆可成佛。没有谁是与不是,而是你认为不是也未必不是,更或者你认定的是也可以是,不是。

人生顺应天命,是道?逆天而行是道,谁也没有告诉你什么是符合道,什么不能符合道这东西。

大雄依赖心重,想取巧,有些妄断;老子说道像水,人永远没有办法知道最终有什么的结果。如果没有追求梦想,人又岂会知道有没有结果;故事中的大雄像佛,告诉你因与果。

当大雄遇见老子,把自己的心愿写了放在一个瓶子里让大海飘到另一端,寻找一个缘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