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8日星期一

误会

误会,两个字必须有面对面,才有交感。被人误会,永远只有立场,立场不同,沟通的频道肯定不同。有人很简介的说误会是了解不深,不过似乎不对,情侣因了解而分手的比比皆是,如果换成是朋友,也只能找志同道合的比较容易互动。

问题是人与人之间,难道不志同道合的立场就水火不容?

会形成水火不容的要素除了误会,不明白;抑或立场看法不同,那人很大程度是带有很大的伤害,就因为这一再的伤害,会把人封闭起来。这是很正常的自我保护!多聪明的人也一样。

为什么被人抨击?误解?立场不同抑或自身立场太强硬,耍手段。与这些人沟通,通常会变成更困难,因为比较经常面对的处境还是双方筑起很大的主观城墙。所以人与人的对立,要瓦解不容易,有时候变成对峙,不过是因为把敌对的方向层面不断的扩大,结果容易觉得自己才是对的,别人都是错的。

但写东西抑或发表意见,只有把自己最主观的意见陈述出来,所以往往答案:两极端。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