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2日星期二

离理想太远了!

有些人读到大同世界,嘴巴只念怎样可能?众生平等的概念来到三民主义,孙文干脆改成没有齐头式的平等。就像手的五指长短不一。

可是,既然是教徒,就应该诚信,如果有诚信也绝对不会做不好的事情,连累宗教。

把宗教当敏感课题,会不会诬蔑宗教的本意?

说宗教的理想与现实离开太远,倒不如务实的看待为什么有差距?

谈宗教必然有道德观。道德观够强烈,宗教岂能会变成你为宗教杀人放火?明明是不对。

我想为什么宗教一到许多政客的嘴巴都变成敏感的?

我想会是敏感的唯一因素就是不道德。政治人物如果真的道德,岂能把宗教当敏感的事件,而且一再放大。

忠孝仁爱信义和平与各个宗教没有冲突,谈宽恕,说包容,谈感恩,说爱心;这些关怀世人的各个宗教的精粹也不敏感。

只是为什么我们普通人的思路停留在刻板分歧限制与冲突?

这些不应该被视为问题的被视为问题,反倒应该被政治人物视为问题的都没有被认定是问题。

我想我们放大了错误的对象,我们也陷入迷思重复的钻入迷思,这样的错误是因为仍无法体认人的所有思维都是外在给予的,如果思考的不够透彻,无知与迷茫就会陷我们于不义。

尼查质疑的好,为什么我们的思路不是考核这些各自有宗教背景的政治领袖所有的行为是不是符合宗教的基本要求?如果不是他们应该感到忏悔。

从今天发生吊桥问题需要公布真相的时候,他们选择不公布。但是那些不应该成为焦点的宗教课题却选择公布!

这是什么道理?选择放大扩大人的无知与对立,这是非常不道德的。如果真爱宗教为什么不选择用宗教的尺度考核自己,自己先证明自己是清白?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