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5日星期二

逆着市场经济走

老实说,如果纳吉念经济,却逆经济原理而行,是不懂搞经济。

一,经济行为如果实行不能逆着走不然代价不菲。

二,同样的错误,不可犯两次。

我的第一点是针对信用卡征收50元费用。

如此会导致持卡人的减少,意味银行体系内实际的经济价值萎缩,二是相对用来吸引顾客广告费用全部浪费。

依据蓝海策略,我想银行已经面对信用卡可以让大众自由操度主宰费用,现在银行必须另寻策略,把钱放贷出去,我想无法把钱放贷以致有回酬,除非有新出路,否则银行业的增长明年会呈现萎缩。

这是经济供需的切割。

二,同样的石油补贴的受惠群众萎缩,等同直接导致这些消费群的消费力有所削减,在经济放缓时,与拉伯实行的高幅度调高油价有相等的杀伤力。

被保护以外的人士的消费市场是否可以直接吸纳调整后的附加成本及一时间面对自由浮动的油价冲击,不可谓问题不大。

糖的连锁性附加费用与消费税的直接冲击消费行为等同与美国走刺激市场消费是相反的路。

其他还有很多。比较复杂,不多赘言。

我想,如果这些问题不及时严正看待,很快市场就会出现消费疲惫与供应商深感市场再度回复低糜;从而再制造业减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