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6日星期日

他们可安享晚年,牺牲年迈身躯只为下一代!

“风雨羊肠道,飘零万死身”,我们真的要等到人死后才感慨,惋惜吗?

Bukit Koman对我《十二月》一文的回复。我想,更多人应该知道,他们可安享晚年,牺牲年迈身躯只为下一代!

有人问,何苦?

这就是我不入地狱,谁入地狱,偏向虎山行的气节,这就是有别于政客的亮节。

我只想说:“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

--------------------------

林季,自从加入了抗山埃保家园的运动后,令我们原本就已经早出晚归的工作和生活变得更加的忙碌,有时真的力不透支。但是,和站在前线的老人家相比,我们真的自愧不如。


他们原本都是安享晚年的退休人士,可是愿意牺牲年迈身躯以撑起全劳勿人的生命。你知道吗?昨天邱伯跟我说:“我半只脚都踩进棺材了,金矿用毒对我来说还有什么好怕的,可是为了下一代,我们一定要坚持,不能妥协!”过后他想了想又再说:“我指的不是我的下一代,我1儿1女都没嫁娶,也已经搬到吉隆坡。我们大家应该要为了劳勿的孩子,劳勿的下一代。”


邱伯和张少平一样,都可以离开劳勿随儿女生活,却选择留下牺牲,为了别人牺牲。他们从4个人走到现在剩3个,3年来历经重重困难未曾妥协不曾放弃。

记得有一次回到劳勿赔邱伯攀山涉水到劳勿各区记录地理高低位置和水源(上下流)方向,走到一处是我们一跨即过的栏杆,回头一看,才发现邱伯越不过而选择四肢着地在地上爬过,结果想站起来的时候被栏杆狠狠地打了背部一下。

顿时觉得惭愧,我们这班年轻人等到死了人才站出来,如果3年前大家就站出来,老人家就不用步步艰辛,连求救信也是以手写方式一字一字的写了。


3个老人家真的太辛苦了也做了很多意想不到的努力,除了敬佩,我们应该要学习他们的坚持,再累再辛苦,大家一起手牵手走下去。马来西亚确实很黑暗,可是我们还是要将我们的家园照亮。

1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