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9日星期二

时间

时间是一个概念的东西,如果你不存在。就没有你的时间,相对于有些人认为时间不过是一种等待。我给这样的人一个假设,假设你真的知道时日不多,你还会不会把时间当成一种等待。

等待是空虚的,追逐时间也是空虚的,如果你不知道自己为何而活,你害怕失去大于你的一切;你想继续拥有促成你的一切执着。

有人说,是时间考验问题的迫切,我说是选择占据了时间以致我们不懂选择。

有些人离开世间前很平静,有些人害怕面对未知,更多人是放不下现在。

这个现在就是时间。

问题是时间是一种时空的交织,例如你牺牲你目前的时段读这篇文章,你与我暂时停顿在同一个互动的空间。你可以反驳,你可以认同;抑或你可以什么也没有想。

很有趣的你如果花八个小时禅修,不说一句话,只有设定好的简单事物。

时间放慢,人沉淀,一切浮现的就只有时间。

很多时候我们浪费很多时间在于我们不停重复而没有回报的空间里头,追逐忙与盲,追逐梦与繁华,甚至有些人激烈的要牺牲,他们错误以为这是应该做出的贡献,问题是他们不把这些生命交织点扩大。任何人其实是对等的,如果道理可以说服,事情有所契合,人生不过是一段段波长。。。延续的却是另一种力量。

什么是极端?什么是神圣?什么是尊重?如何赢得尊重?为什么你认为神圣的别人无法认同?

很有趣的,我把这些负能量的逻辑放在一切,发现都脱离不了一件事,就是时间。

一切价值都必须依据时间来断定。

(很多人不认为神圣是一种危机,我却如此认为。因为确立认知是一种迷思,一种失去自我的可怕。)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