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2日星期二

一个饭局真的度不了谁啊?

今天在网上不求甚解,被人指正。原来依据佛教的说法,度己不是私心,反倒不度才是问题。我想小乘佛教不够盛行,否则现在人不应该逢人就问吃饱了没?而是你准备自度了没?

因为看了晚报八卦一下,看见一些熟悉的博客出席饭局,报章内的内容三三两两,看来是“见不得光”的部分多过间的光的部分。翁诗杰出任总会长后,我相信还是第一次见博客。

翻看这些博客,各个都还没有写。我想他们不是太忙,应该是思考要迎合只是代言人的话,还是该说话的人错过自己最好自己回话的机会。

我不知道他们会写什么,抑或不写什么,抑或见了面觉得提笔很难,不是吃了一顿饭后被收买很难写,而是面对不够坦诚相对,他们写不出什么?抑或就像报章的稿开了天窗,写着:“今日无言胜有言。”

我想翁诗杰需要先自度后度人,如果现在的局势再怎样糟糕,他仍是马华总会长。

马华总会长总有应该做的事,不是那些傻到准备数量不足却标志明用意的人说要做什么就应该做什么。

人家就是不要你们乱,谁还要搞乱,明眼的人都知道是煮熟的鸭子飞掉了没有,抑或他们各个知道前路怎样走?

知道的站出来说啊!不用吞吞吐吐的。

要是人家可以认同,换了人上去有用,否则依靠有人撑腰站上去,算什么?

局势再乱有意图抑或派系问题再多,都不应该是问题,问题是他仍有没有个人价值。所谓的个人价值不是翁诗杰本人的价值,而是他在马华总会长角色上的价值;否则悲哀的不是一群人在吵架你反而凌乱的跑出“合事”,需知道这事件的演进不是你说看走眼认错人抑或把内部矛盾解决就算了!而是思考你应该占据的地位做更多事跨越派系直接拥抱你所属的最大群众。

记得有些价值是人家消耗你,而不是你不断的消遣人家‘否则你立足的价值,就像思考该不该出家?

倒不如回头做事令人家需要你。

3 条评论:

pingjinn 说...

翁诗杰与部落客茶会畅谈党争
指廖派难筹足签名重选机会渺

http://www.malaysiakini.com/news/120429

波波 说...

写得好!

· 康華 · 说...

直指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