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8日星期五

推行消费税冲击面大

阅读《独立新闻在线》- 仓促推行服务税冲击面大,穷人至中低阶层无一幸免。

http://www.merdekareview.com/news/n/11765.html

www.merdekareview.com
农业生产所涉及的种植肥料、饲养业的饲料、运输过程所涉及的交通运输服务等,都涉及商品服务税。因此,除非政府理清这些对农产品或基本食物的生产,产生直接影响的生产链项目的定位,比如说列入零税率范畴内。否则,生产商必须自行吞下商品服务税,不然就必须转嫁到消费者的身上。

(我想很多人错误以为这是普通的税务架构,问题是这与高收入国先进国花等号的税务,提前在我国与这些国家对比,仍只有一半收入,冲击层面只有中低收入,附加价值也全涉及在所有消费产品。

反倒我们可以说对于高收入者,没有什么影响,对于中低收入者仍雪上加霜,不可不谨慎。

在所谓政府利民政策,最终被揭发是羊毛出在羊身上。

在所有官方说辞中,他们说大部分规模不足的中小企业是不涉及其中,问题是近所有大型企业中环环相扣的税务绝对与你有关,也绝对直接影响及附加在你的消费中。

很多人不理解牵扯的层面很广。所以请大家告诉大家,不要实行后再来煞车。民联已经成立以反对小组,还有从石油利润我们得不到相对的好处,替代石油利润竟然是民脂。)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