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3日星期日

迪拜危机后美国恐被巨债拖垮(转载)

http://www.sinovision.net/

http://chinese.cpiasia.net/world_topic/international_news/3733.html

摘入:

经济已病入膏肓 债务危机将爆发

  陈凤英:美国的调整能否奏效关键看奥巴马的新能源技术能否拯救美国,如果技术上能够有重大突破,美国还是能走出来。毕竟美国的技术优势和体制优势还在,从短期情况看,美国的经济复苏肯定要好过日本和欧元区。不过就像当年的IT技术一样,技术的突破需要一个漫长的时间,起码需要10年、甚至是几十年的时间。

  解决债务危机只能靠增长,但危机过后美国的GDP增长率肯定会降下来,因为危机之后巨大的泡沫被扣除,而这部分是以往拉动增长的主要部分。因此在未来一段时间,债务压力会成为美国巨大的包袱。短期内,美元贬值和通货膨胀会成为美国采用的手段,这也是美国缓解债务危机屡试不爽的办法。

  江涌:我很认同弗格森所言的“大的财政危机通常会紧随大的金融危机而来”。这次的迪拜债务危机就是很好的例子。金融危机发生后,凯恩斯主义的理念再次在美国政府的经济决策中占据主导,认为美国可以继续通过增加货币发行的方式来度过危机。

  为什么在美元持续贬值的大背景下,各国还依然愿意购买美国国债?这是因为在金融资本主义时代,流动性强的美国国债是相对而言最好的投资手段,基于的前提是人们对美元的信心,但随着美元的贬值,人们的信心正在下降。

  奥巴马上任以来,出访日本、中国、沙特等海湾产油国都表现得很低调,一个重要原因是劝说各国继续购买美国国债。但现在的问题是美国国债已经不如以前好买了。美国国债卖不出去的日子也就是美国债务危机总爆发的时刻。

  从更长远的角度看,美国惊人的赤字规模让美国经济病入膏肓,已经没有办法医治。大厦即将倾覆,你只能眼睁睁看着却无能为力,这是客观使然,谁也无法阻止的。

1 条评论:

pingjinn 说...

很经典的一句:

“在金融资本主义时代,流动性强的美国国债是相对而言最好的投资手段,基于的前提是人们对美元的信心,但随着美元的贬值,人们的信心正在下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