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2日星期六

钱的命运与债的荒唐

有人说,如果你有钱,债主不催债,你不用急着还钱,钱还了是别人的,钱还没有还,你却掌握用钱的命运与决策。

有些怕负债,但是债这东西是与你的价值有着直接的关系,如果你没有本事,别人不敢借你太多钱。

如果你真有本事,银行还真不怕把钱借给你,如果数目庞大,借与不借除了你信誉与还钱的本事,还有你向他借,他就少了竞争者的一个机会,同样的他间接掌握你用钱的命运与决策之后盈利所带给他的机会。

我说这样的机会是不可靠的,但是商业行为都是架构在如此不可靠的思维里头。

钱放在借贷者身上是没有利润的,只有制造者主掌钱的价值,所以在功利社会中,名利与权威架构在人际上的互相利用,但是这样的价值是相对的脆弱。

在迪拜事件,很少人反思钱的价值,借钱与钱滚钱,怕别人不借,借贷者倘若不把钱放贷出去,他一样无法取得相对的报酬来填补存款者的利息。

有趣的是,老千的圈套法则,就是要你相信她无数次,只要他的诚信去到最高,他的价值就堆砌最大。如果他不是出千,他的实力可以达到无比的大,可是他一到能力极限的最大界限外,这样的以外只要输一次,就问题很严重。

最近经济衍生工具,发展到一个极点,导致金融风暴,信用与借贷环环失扣。所以,濒临的是一个信心的危机,可是缺失经济这东西可以达到什么极限,永远只是一个问号?

同样有趣的制造如此大问号的人是很会赚钱的人,一旦他亏钱,你比谁还害怕这样的人突然失去“能力”,什么能力?

呼风唤雨的能力。

所以,负债千亿在一个人身上,你应该如何惩罚他?相对他制造如此的祸端都是一个个的谎言不断的盖前面的谎言。

对于这样的人,我们习惯用他很会赚钱,赚钱最大的缺点就是必须有对等的价值。

所以,如果是政治,是预算,一个赤字的预算又要承载多少恶果?

老实说,我个人觉得有人认为还钱倒不如钱在自己口袋。

赤字的承载如果是一个国家。例如希腊。今天她的局面是大家害怕她破产甚于让她破产。

问题是政治都是无本生意,我们信赖政客,一个个政客告诉你花未来钱可以成就现在的辉煌,结果谁知道如何还?

白象是如此,一个政治人物最终背负无数的债,钱的命运与债的荒唐,都是一些数据。很多人穷其一辈子的价值或许只败在怪罪一个人,而这样的人承担的最大代价,最大不过只是换来牢灾。

问题是一个坐在牢房里值得百亿的价值,我们用什么要他还?况且他可能不是最罪有应得的那一个。

人世间,难得糊涂啊!!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