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1日星期五

不认同国阵,就不能向国外学习!?

今天对着电脑发笑,读到凌国文的一句他人无厘头的话。他似乎生气。但是我不知道该不该习以为常,这个能的天下。

创造愚蠢的笑话,我想如果有人说:“不认同国阵,就不能向国外学习!”

我如果套入一些生活的逻辑,就明白为啥这些人会说蠢话。

像老妈子对孩子说,你不满意我煮的菜,你就是否决我的厨艺;抑或老婆对老公说,你不盯着我回话,就是你心里有鬼。

但是,这些人说话,老妈子若不煮,你这些人注定没有多余的选择;老婆对老公这样说,是出自她的猜忌。

这些是合理的。

没有一家餐厅的厨子敢对食客说:“你不满意我的厨艺,诸多批评,只能证明你不懂得吃。”

也只有独裁者敢大声的说:“如果你不服我,我毙了你。”

依据批评国阵与向国外学习是两码事,混在一起说除了脑筋有问题,不然就是大话西游!

我们都知道虚心受教,获益良多;我们更清楚从善如流,才是正道。

批评国阵,就等同不向国外学习!?

试想,国阵向谁学?学了什么?抑或好的不学,坏的全学会。

不懂取长补短,只大剌剌的闹笑话。

全世界各国都只会说,他们的丑态不是从我们身上学的。

否则如此颠倒是非的人的“创意”早就移民到火星,他非常狂妄,只会号称自己是代表“全地球”的。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