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5日星期三

别再夫人之仁。

认识真实的政治,到在朝抑或在野代议士办公室去闲聊,你会不自觉的觉得政治很讨厌。还是选烂苹果!当然可以依据时局,作选择,但永远不会是最好的。

人治是情理法,法治是法理情。
依据治理摆脱不了人,政党是人的集合,只有人盯人。
我想,无论人治抑或法治,缺陷都在,法是人定制的,执法的同样的是人。

一套多好的法律遇见执法不力,问题不会比未修订一套好的法令好的多。

我这样说,很多人会不认同。

凌驾于法律的是执法者,这样的执法已经是独裁;与凌驾实行独裁法令一样,一个是在于愚民碍于掩饰的坏,另一个是已经不用掩饰,赤裸裸的我行我素。

有人认为有掩饰仍可以救,有些人给予机会改革;有些人反倒认为不用掩饰,赤裸裸的我行我素没救,推翻。

哪一个比较好?在于别再夫人之仁。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