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8日星期三

负荷再负荷就是不胜负荷

以蚂蚁的故事为例子,我谈的是负荷,或许有人认为蚂蚁天性就应该不断的赶路,而蚂蚁的王国为什么建筑在支配及分工,但不力求公正平等抑的水平线。

蚂蚁的王国背后是一群享乐,一群听命的纪律部队,兵蚁。另一群是一大群的工蚁。

当然有些人认为使命与理想是不容松懈。

不过,只是不断把物价腾胀消费压力抑或工作负荷抑或问题往公众,工人抑或百姓身上加,不是解决问题之道。

“这些我已经尽力”,“大环境是如此糟糕”,“公司是逼不得以的”,都是借口。

在形态优异,稍微宽阔的时代;当政者鼓吹经济消费,但是一直也没有做好酬劳的调整,以致许多公司还自欺欺人的说请不到人,请不到员工。

这不是先有鸡抑或先有蛋的问题,这是一直不务实解决问题的大问题。

华教是一大片请不到好老师的声音,但是都是唱了上百年的要马儿好要马儿不吃草,牺牲奉献的谎调。

做不好素质,自然吸引不了人,吸引不了人,自然一败涂地。一败涂地自然人人求去,人人求去自然士气低糜,士气低糜出现惟一的论调都是要马儿好,但是又要马儿不吃草!

昨天,听见一些论调很有趣;某一政党的下属组织的文告说,如果该政党不争气,最终该政党被所属的阵线唾弃。实际上,该阵线也不见得人人欢迎,他们的思考点是活在原有阵线,才有价值。

所以,有时候可以跳脱思维去思考,偏偏停留在旧有的框架,这才是问题锁在。

负荷再加负荷就是不胜负荷,压死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不会因为你牺牲同情包容吃亏吃死猫就可以回避。

2 条评论:

路見要鳴 说...

老兄,
直接写马华吧,
说某政党,太可脸他了.

orange 说...

现在才领悟到你的意思.抱歉...
小弟还浅,请多多指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