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3日星期五

恶性循环,种族的对立

有人问:要滚回中国,是不是应该滚回印尼?

不!世界已经地球村了!没有人应该限制他人到哪里,去哪里,做什么。保护主义已经落伍了!不强化自己,根治问题,同工同酬,不是大问题,不能自我创价才是大问题。

我们不能把思维停顿在他人救我们,而应该思考我们缺少什么已经补救的,补齐!

滚回印尼或中国或印度去,这些都是排外的心理,外人都可以为你所用,相得益彰才是真本事。

低廉人力资源的思维必须彻底改变,农业讲求蓝海政策,产品必须寻求更大的附加价值,例如蔬果过剩,想办法保鲜,渔产过量想办法制造副产品,大自然不会取之不尽。

透过受教育平等权,透过扶贫的全面及实效改变。

我国不是同工同酬,而雇主希望透过外劳压低制造成本,才搞得一团糟!限制外劳工作人数,不是办法,他们的所得差距那么大,游泳都过来。

我想唯有建立技工制度,只有技能升等,才能避免及纠正,资历与熟练比新工有吐出的不等价。


薪资酬劳太低,目前还有许多工厂入工的薪资订在四百到八百,四百元相等于十年前的两百,抑或可以从物价衡量上说,这是赤贫人的赤平线下,可是政府在最低薪资制定方面,有为国人做什么。

没有!

依据,厂工是不能令国人生存,所以相对的制造业仍以低廉薪资控制成本,强化竞争。

太多厂商说找不到工人,用外劳,浅白说就是这道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