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4日星期六

政治改革不能不脱离旧框架

(1)担心华人占据县市议会。

(2)担心地方权大架空州议会。

看了以上的借口,仍是种族问题纠缠实际政治课题。如果号称一个马来西亚的国阵借由种族占据的话题,民联自身也在同样的课题上无法突破思维。

与三十年前的局势相比较,单一种族占据市议会可能或者有,但是依据县议会的发展模式看,整个雪州俨然依据人口比重与种族比重变化不大。

所有议席的形成,分配的机制,最终不可能导致有者问题,反倒会消除问题;例如巴生国会议员查理圣地亚哥积极发言,他发言的背后是代表巴生国会选区所有人,而不是他本人。

华人占据县市议会,这是一种借口及遐想!

奥巴马可以当美国总统,我们却因为这样虚无的一句话,政治利益考量否决群众的好处。很悲哀!

地方权大架空州议会。这句根本不应该出在州级议员的口里,除非自己职能未分,否则分权与地方行政规划的自主性全交给中央,这是促成滥权的一部分,不是轮替后可以解决贪污腐败思考点的核心。

政治改革不能不脱离旧框架,格局决定结局。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