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7日星期六

原来我遇见有透视眼的警察

用完午餐回家,车子在双车道左边行驶,来到路口转弯处,红绿灯突然转橙。自己也习惯贴座边左转。来到大约十几公尺外,警察临检。

他要我把车子靠边,检查了我车子的路税,我以为没事,他要我停在路前端。

他说我闯红灯,要我熄火然后交给他驾驶执照与身份证,我递给他,我说我不过是在橙色灯前左转,照理我没大错。

不过,我是在停车后走到警察招我手的位置。我怎样看都没有看到他可以看见红绿灯是转红,抑或转橙还是绿灯。

我很不服气的质疑,我到底犯什么错。就算在我方红灯,接下来该行走的车子是容许我左前方的车子左右转抑或直走,除非有车子U转,实际上也不构成干扰。

况且拦住我的警察的位置,根本不能确定我行走时的红绿灯情况。

经过我一再的强调和坚持,另外的一些警察告诫我一下,就放过我。

我身高比他高,就算我稍俯下身也望不到,路肩有明显的树木障碍物。

我下车所站在他所谓的位置,那个方向的交通灯根本无法看得到,他又如何确认我是不是闯红灯?我想原来我遇见有透视眼的警察。

3 条评论:

路見要鳴 说...

不是透视,
而是刚巧有一点口渴,
想要kopi黑!

波波 说...

確實這種技倆不是第一次。而且,大馬的警察很利害的,很會嫌皮膚顏色還有外國車來臨檢。我有一次跟他耗了一個小時。

我出示證件給他看,告訴他大馬的那堆鴨屎叫大家anti rasuah,結果你知道發生什麼事嗎?那條木嘴指住他胸前掛著的一個徽章,笑騎騎的說:"Saya memang anti rasuah。〞

那個徽章,還真的是印了anti rasuah這兩個字,實在是激你不死就對了

eddieliow 说...

其实还有一个躲在另一个位置,然后用无线电通水找咖啡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