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0日星期二

人的盲点

人类是可笑的东西,总是本位出发,例如看见狮子,就称之森林之王,因为依据人的经验。没有其他动物是狮子的对手,如果一只狮子遇见毒蝎子一刺还是丢命,他们不会因为毒蝎子可以令狮子致死而把毒蝎子当森林之王。

毒蝎子再毒,没有权力,攻克之道在于既定认知模式。

也就是再不通,说法是大家认同就可以。

很有趣的我们会先入为主,什么蟒蛇闯入屋内,就有蟒蛇是反客为主。大自然的空间,人类占据了!什么人认定的安全范围,什么是人主宰的认知意识,多与主观与私欲需求出发。

当我们被蟒蛇闯入屋内,失去安全住所,惊慌失措。

当我们不断的铲平森林,破坏食物链,营造大量垃圾毒荼物种等,他们也失去安全住所,但他们惊慌失措之余,没有向人抗议。

毒蛇蝎子再毒,其实也没有我们人类毒,就算我们失去至情呼天唤地,陌生人若会悲悯是死的状况,如果平平无奇的死亡,陌生的人也没有多大的感觉。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