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4日星期三

群众应更主动维护公权力

站在民主最前线的知识分子,除了极力的批评当政者的缺失,我想如何落实及贯彻一套可以维系社会新次序,摒除腐败的政策,人民如何集中力量,改变现有的思维模式是非常重要。

很多时候,选民是相对的被动。即使一大群人面对问题,除了苦苦的找代议士,希望透过改变执政者来取得问题的突破。

可是,太多问题的症结是和利益有关,就因为利益,发展抑或有利可图,人变成短视及急功近利。如果这些利益不会危害公众长远的利益,我想我们还能指望执政者的匡正。

如果问题就是出现在一套,我们已经有充分的准备,不会发生群众忧虑的问题,抑或一些政治人物只是信心喊话,来化解尴尬!

我们是否应该对于这些属于公众集体的影响,成立一套属于自身防范的措施,更有系统与策略把问题根除,甚至发展以集体利益为依归的抗衡监督组织。

否则,无论谁执政,都会被说服先维护商家利益。

1 条评论:

eddieliow 说...

现代人就是缺乏醒觉性,很多时都是被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