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7日星期六

屠妖

对于我来说,像人非人的东西叫妖,但是妖真的不是人或像人也没有什么好怕,问题在于妖对于一些人是危害自身的好处与安全。

如果说妖,中国古代的神话和西方不同并没有正邪之分。

妖的注解也很精彩,叫迷信的人指异于常态而害人的东西,抑或装束或神态不正派,更或者媚,艳丽,更可以是邪恶而迷惑人的。

人世间在如此的注释下有妖吗?妖在明朝的《封神榜》和蒲松龄所撰写的《聊斋志异》开始才是坏人。

但是什么是坏人,谁是坏人?如何定义坏人?牺牲别人达成自身欲望的人是不是坏人。

看见一些变性人在社会歧视下走向卖淫,他们畏惧疾病仍牺牲肉体,人人望之却却,却另有一群人趋之。这些人用金钱买人家的灵魂。

如果依据人,成就自己的私人欲望,达致自身因为空虚自卑抑或要展现雄心的征服,祢补自身在社会被欺压而去欺压他人。

畸形的是什么?集体的压迫意识,群体认知下道德的约束感,满足一群人个人标榜的理想,牺牲另一群不被认同的价值观,抑或我们看见把这些道德推高,把这些认为碍眼的铲除,从而提升自己的形象与满足换取自身不可一世的成就。

人是没有正邪之分的,如果欲望纠缠,徒有人样没有人性的人,不是外表看起来不符合常态的人属于应该被排挤,而是心术不正,满口仁义道德只是推向别人去遵循,对于自身任何约束何其宽松!

一个外貌不像一般人,可耻?抑或一个道貌岸然的人,心术不正,可悲?

在一场政治演说,荒腔走板,矛盾夹杂,是非不分,连代表的反应竟然都不知所措。

他说,如果他们把所有事情做好,选票自然会投给他们,赚钱的机会会接踵而来,我还以为自身打开电视机听见的是一只老妖说的人话,原来他如此坦白,坦白的赤裸裸不掩饰自身对于机会与社会价值有什么倒错,错在他认为只要选票,商讨的重心竟然都是如何获取欢心,如何得到好处。

不过,他空虚的说,如果我们把本分做好,需不需要到群众拉票,回复他的声量分贝很高,代表们高喊需要啊!那人听了听,他说,别怕,相信他。责任做好,票源滚滚来!

但是从呆滞与茫然从人性转变成如何获取好处的办法,商议着如何谋取你手中的一票。

说的越清楚,听的越明白,清醒的我盯着电视,冒冷汗!

我观赏的竟像是一部妖魔大会正想如何统合江湖。

斩妖屠魔,妖魔不可怕,心魔在自身滋长,我们如果其心不正,很少人忍的住狠狠的把刀往自己刺。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