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4日星期六

朝三暮四,方式一致

看见旧瓶新装,就令我想到朝三暮四喂食猴子的故事,这样的描述已经年年一样,说到口水干。

老问题嘛!

谁在意朝三暮四还是朝四暮三,七个核桃如何分,情况还是一样,更好笑的是手法还是一样!

有个字中文叫“配额”。意思就是你该分多少如何分?多少人分?全部大致上一样,用完你的固打制度下的配额,很对不起!你的份量用完,没有多余的。

所以,我嗅到浓浓的分而治之,有意图目的的划分,有等级近疏的优惠!

次次听见最大回报的掌声,都是公务员。

如果报纸没有突出,你也没有仔细听,你不会知道原来最好的雇主还是政府,政府提供给所有公务员包含所有的孩子,享有托儿所的福利。

试想,非公务员的我们千上加斤!除了年年听见他们除了调薪,花红;最大的好处都永远落在忠实的一群。

为什么?

画公仔不用画出肠吧!

再者,我有听见特殊为印裔企业提供属于他们自身的优惠。

原来所谓的分配好处,过去依据公务员(自己人,抑或说大多数支持者),非公务员。

现在单是预算案总额,七成就耗费在公共领域。

但是所谓公共领域又以政府开销占据大部分。

如果说,现在公务员与公共领域的比重占了原有的好处,剩下的领域再特别划分一块给特定族群享有。

再看看预算案中表面上赤子缩减,适切上想凭借5亿来推动中小型企业,真是杯水车薪!


我想,不是不应该依据肤色人种定义分配吗?

有吵有糖果!没吵没糖果!印裔同胞额外获特别拨款。难道不是鼓励我们积极透过种族角度争取吗?

这样不是分化族群吗?

这就是某人口中及思维上的一个????!!一个永远只有他认定的一个!

对于我,朝三暮四,方式一致,换汤未换药,这个人的思维有巨大的盲点。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