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4日星期六

张力不足的预算案

从经济海啸席卷全球,我国的经济虽然在岸外未直接受到波及,但是风暴尾巴与出口萎缩直接令企业家勒紧盘算步步为营。

在一些政治人物口中说我国内需稳健,适切上我国企业多以出口主导,一些厂商更以我国做生产基地,仰赖庞大的外来人力维系经济的表现。就因为饱受打击的层面隶属这些领域为重,这些厂商喊苦,但是寄人篱下,往往心酸只有自己知道。

很多人没有留意,这些厂商也仰赖部分比重的本地员工,所以一般上熟练与半熟练的员工抑或技术指导与中层管理阶级都是面对经济直接冲击的部分,还有许多原本臃肿庞大的企业抑或组织,选择裁员与半工在苟延残喘,但是5亿推动中小企业,这是治理者非常满目失去焦点的含糊做法。

如果没有留意今年上半年外来投资猛挫82%,我国内部的制造业就会直接失去辅佐与相关链接上出现裂口。

这一次的预算案,点点琢磨,问题是把重力侧重于学前教育,与后续的技术教育层面多风光都是多余。

我们不能空有技术人员而没有市场,况且打造符合自身特色的经济,永续经营才是要道。

国家领导人过于好大喜功,自以为做大经济蛋糕就可以补助抑或增长。可是教育层面的技术提升,人文资质的改善与人的态度直接息息相关,不是搞一大堆计划,抑或购买许多新型设备就可以飞黄腾达!

我想,态度主宰一切。

我们看见许多稽核报告写着设备的遗弃,人员的训练只是借口,把购买设备变成一种手段。最终,我们看见许多人把目光锁定在于自己获得利益的最直接可能性。

这次的预算案虽然说是他的第一次,却是与他倡导理念隔阂的预算案,无法刺激内需,人员失业流动问题加上政府大幅削减开销,钱用在不对位置抑或整体的预算案太空洞,沦为空谈,没有太多费用使用细则与如何在整合取得实际成效,我看见这次的预算案是比拉伯还差劲很多!!

例如奖掖的一环,鼓励人员订购互联网,不过只是在2010年之后的两年,他的所谓500元受惠,是不是又要大家等明年抑或这一两年内签购?在使用信用卡的方面,征收50元服务税,适切上也打乱原本金融市场占有率的策略铺排,令银行与消费者间的广告效益立即剧烈产生变化,与信用卡免年费的概念背驰!

我个人对于一直仰赖国油的利润撑起的预算案不表太大的乐观,除了预算案无法吸引外资,做好开源的思维突破,再加上年年都有稽核报告下人为的浪费与舞弊,我想我认同安华的忧心,政府收入和开销一起下降时,这意味着我们可能无法捍卫预料中的成长。这是非常可能的!

在加上只有上千亿的预算案要撑起国家各个领域的经济起飞,多沦为纸上谈兵,画饼充饥!

没有评论: